[ 专科课程 ]
丰富多彩
Science 科学
MSB的科学课囊括所有主要分支:生物学(动植物学)、化学和物理。婴幼儿班和学前教育班的科学课归为文化课程类,学生会在文化课上接触到相关课题。幼儿班的学生们会在圆圈教学时间(Circle Time)通过讨论与活动无形中学习科学概念,比如蝴蝶的生命周期可能会与春天这个主题一起讲。学前教育班会借助课堂实验教授抽象的概念,比如重力、磁力与动量。实验可能由老师操作给全班同学看,但更多的时候学生会自己使用教室文化区摆放的教具进行实验。
小学学生会每周正式在科学专用实验室上一节科学课。一年级的课程从生命科学概观开始,到六年级时会以自然科学为主。在科学实验室内饲虫箱和鱼菜共生系统的辅助下,小学学生也会学习生态学与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我校科学展览活动是学生们的一项传统活动,每年一、三、五年级的学生们都需要完成一项新的科学研究项目(二、四、六年级的学生们则将参加小学兴趣展览夜活动)。学生们会在学校老师指导下完成各自的项目。
Art 艺术
MSB信奉并鼓励通过艺术展现创造力,表达自己。美术课上,学生们会学习基础美术词汇,探索各种艺术动作、技巧、媒介和风格,然后自行创作。我们会在校园内轮流展览学生作品,包括大幅壁画和小泥塑,学生们从过去与现在的著名艺术家作品中获得灵感与启迪。
每年六月,MSB都会举办备受期待的年度美术展,学生们会选出自己的一幅美术作品,来展示他们在本学年的美术学习中取得的进步。另外,每个班级还会共同创作一幅特别美术作品,这些班级作品将在美术展上进行拍卖,收益用于慈善捐赠。
有很多艺术家与插画家曾经到访MSB,包括著名日本版画家Ralph Kiggel和西班牙艺术家El Tono。我们对此倍感骄傲。El Tono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工作坊活动,和小学同学们共同创作了我校小学教学楼二楼墙上五彩缤纷的现代壁画。
Music 音乐
MSB开设全面完整的音乐课,既传道授业,又启迪灵感。婴幼儿班与学前教育一二年班的学生们通过接触世界各地的多种乐器、音乐与舞蹈形式探索学习节奏与声音。学前教育第三年班与小学的学生们会学习读写五线谱、欣赏音乐并学习演奏竖笛(一二年级)和尤克里里(三年级及以上)。学生还会接触到比才、柴可夫斯基、莫扎特和贝多芬等名家的作品,并在午餐时间欣赏古典音乐。
MSB四五六年级各有一支学生乐队。乐队成员可以自选乐器,并在小学音乐老师Charles Dujat的指导下进行排练。除表演《Knockin’ On Heaven’s Door》、《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等流行热曲外,学生们还有机会创作自己的乐曲!我们会在学年中举办各种有演出机会的活动,包括全校集会、春季野餐会和才艺展示演出等等。
每年12月,MSB都会举办冬季演唱会、小学低年级音乐表演与小学高年级冬季汇演。每场表演节目都包括音乐和编舞,配有精美的背景幕与演出服装。
Sports 体育
MSB的体育课内容极为丰富多样,除常规训练之外,还会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敏捷度。学生会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包括足球、游泳和障碍跑等等许多。
MSB会在学年过程中组织一系列体育活动,每年五月举办全校运动会。我们也会定期组织小学与中学同学出校郊游,为学生们提供参加帆船、皮划艇、单板滑雪、滑雪、攀岩和远足等运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