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年级 ]
精心设计

MSB小学课程设计精心,结构严谨,引导学生学习各个方面的基础知识与抽象概念。

除常规科学、历史和地理课外,学生也会学习全面完整的语言课程,包括词汇、拼写、词语研究和文学作品,也有大量写作、朗读和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

数学课上,孩子们会从掌握加减乘除四大基本运算、位值、量与符号之间的联系开始,之后会过渡到更抽象的阶段——解题、分数、长除法和二项式方程。亲自动手操作的蒙氏教育法作用格外突出,通过操作数学学习教具,孩子可以自己发现数学运算过程中的规律与规则。

为了鼓励优良的时间管理习惯和行为准则,MSB小学同学会学习通过日程表跟踪记录自己的进度。每周伊始,我校教师会为每个孩子布置需要在当周完成的课程与练习,这可以帮助孩子养成理性安排时间、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务的习惯。

中文精讲课
引导阅读课
小说研究课
每名小学同学每天都会上一节50分钟的中文精讲课。学年开始时我们会测评每个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然后根据中文水平进行分组。水平较高的学生会学习国家标准语文课程,初级与中级水平的学生会学习MSB中文教学课程。所有中文课均由母语为中文的教师教授,授课语言、课堂沟通与学习材料为全中文。
MSB引导阅读课由英文部门开设,旨在通过每周课程提升学生的英语读写能力与流利程度。正如中文精讲课一样,我们会在学年开始时测评学生能力,然后根据年级与能力进行分组。
引导阅读课能为学生提供朗读并和同伴进行有意义讨论的机会,此课程对于一二年级的孩子尤为重要,能够帮助孩子提高音素意识,视读能力以及分析并评论文本的能力。
小说研究课是引导阅读课的进阶课程,旨在用有趣且互动性强的方式提升学生的读写水平。我们的英语文学课程以提升理解能力、音素意识、词汇量、流利程度与写作能力为目标。小学高年级与中学同学将运用早年培养的理解力与技能去深入研究篇幅更长、内容更复杂的文学作品。
本课程从四年级以组织结构清晰、教师主导的环境开始,以逐渐过渡到学生主导为目标。随着学生逐步熟悉对文学作品的探索,学生会开始自行准备小说研究讨论材料,从而主导课程。更高年级的同学会完全主导管理课程上的小组会议,很少需要老师监督。而这正符合蒙台梭利教育原则,也就是对学习的主人翁意识和自我效能感。
我们精心挑选了许多学生渴望剖析并深入讨论的经典文学作品与当代获奖小说。除了为学生提供探索文学主题所需的技能外,我们同样致力于培养学生对阅读的真诚热爱,并鼓励大家分享关于作品的想法与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