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堂之外 ]
学生不仅仅在课堂之中学习。MSB老师与外聘指导老师还会精心策划丰富的课余活动,而这对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生能够提高除课程学习之外的能力,比如领导力、体育竞技精神和团队精神等等。我们为所有年级、所有经验水平等级的学生提供挑战体能极限或培养终生兴趣的机会。
体育运动
Sports teams
MSB 体育队

作为JISAC(少年国际学校运动会)的成员校,学校会在学年中参加足球、手球、排球、篮球等等各种体育比赛活动。无论技巧和能力水平如何,我们都会鼓励所有学生参加,重在参与比赛和培养团队精神,而非获胜与赢得奖项。

MSB有两个JISAC参赛体育队,分别是9岁以下组和11岁以下组,1-6年级的学生可以通过参加试训加入队伍,活动时间根据JISAC每学年发布的比赛时间表决定。

除学校定期参加的JISAC比赛之外,MSB还有自己的游泳队。

Friendly match
友谊赛

MSB定期与北京其它国际学校举行友谊赛,让学生们熟悉体育竞技环境。学生能在与比自己年龄大的对手比赛过程中挑战自我,充分利用友谊赛的机会来为JISAC运动会做好准备。

MSB Swimming
游泳队

MSB 游泳队,外请专业教练带队指导,也得到了家长团体的大力支持,使用25米泳池及一流设施训练和比赛。

MSB游泳队员年龄在5-12岁之间,包括崭露头角的初学者组和比赛组,比赛组需要年龄在8岁以上,并已掌握四种泳姿。我们非常期待能在未来将游泳队发展壮大。对于8岁以下年龄组,相较游泳比赛,我们更注重培养游泳技巧。

游泳分为两个赛季,分别是8-12月和2-6月。每个赛季游泳队都会参加多场比赛,我们也会举办本校年度游泳比赛,同时也提供参加亚洲国际比赛的机会。每学期开始时游泳队会进行评测,欢迎新生参加试训选拔!

您可以发送邮件至athletics@msb.edu.cn联系体育部门。

Running club
跑步俱乐部

每周三中午,四五年级学生可以在午休时间参加跑步活动,其他 年级学生可以选择每周五早上参加跑步,具体情况视空气质量和 天气而定。

ASA课外课
扩展学习课程(初中)
ASA
课外课

MSB开设丰富的课外课,满足学生的各种兴趣需要。

课外课由MSB教师及北京的个人或机构开设,包括科学、足球、戏剧、篮球、烘焙、语言俱乐部、高尔夫、武术、击剑、国际象棋、机器人编程等。

学前教育1级-5年级有ASA课外课

Extended
Learning Program
扩展学习课程(初中)

本扩展学习计划旨在满足六七年级学生的发展需求。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活力四射,充满热忱,好奇心旺盛,相比于深耕某一领域,他们更想要学习了解许多不同的课题。这个年纪的学生十分喜欢与同龄人交流,社交场合对他们来说也极为重要。他们正在渐渐走向独立,因此会采取主动,也喜欢和同龄人一起探索各种各样的兴趣。

MSB的扩展学习计划能够赋予学生创造并自主安排学习的机会,让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或活动,因此正能满足此年龄段的需求。每学期可选择的课程有所不同,让学生能够在学年中探索更多兴趣可能。课程包括小说研究、创意写作、领导力、戏剧、国际象棋、户外活动与运动,以及各种STEM理工科技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