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语
值此MSB庆祝建校3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校友与我们的大家庭分享关于MSB的美好回忆。 
诚邀大家与我们共同庆祝,无论您身在何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留下您的联系信息,更有机会获得MSB精美礼品。
我们会与您联系采访,并邀请您参加庆祝活动! 期待着收到您的消息!
教职员工的声音
老师的声音
顾问和校友
的声音
家长和学生
的声音
为献礼MSB为国际大家庭服务三十周年,我们特别邀请了30位大家庭成员参加系列访谈。学生、家长、教职员工、校友 和顾问分享了各自关于MSB的美好回忆,并阐述MSB在教育界之所以独特的原因。本周,让我们先来听听员工的声音。
您喜欢MSB的哪些方面? 
除了我在MSB学到的技能之外,大家共同建立起的集体对我来说无比重要。MSB是一个大家庭!
招生总监Tina Li Walton 
  这是Tina认识MSB的第20年,也是她在这工作的第18年。2000年底,她和先生带着三个孩子回国,择校是当时的首要任务。遍访了北京的国际学校后,Tina的邻居给她推荐了一所她从来没听过的学校,叫北京蒙台梭利国际学校,于是她约了一次校园参观以及和校长的聊天。这一聊,就聊出了一段20年携手同行的旅程。  作为学校的招生总监,现在的Tina可以说是传承了老校长的热情和感染力,成为了学校不可或缺的核心。虽然了解许多国际学校,但在她眼里,MSB是与众不同的,它的独特魅力在于小而精,在于它的温暖和包容。以学校为基础的集体,紧密连接着身处其中的老师,员工,学生,家庭和周边社区,而这种紧密的联系并不会因为放学或下班而消失。每个人关心在乎彼此,像是身处一个大家庭一样。  这种大家庭的氛围对于孩子们,尤其是第一次离开家庭走入校园的孩子们来说特别重要。在一个有爱心的、像家一样的环境里,孩子们会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体现在心理和身体上,同时也体现在老师从各个方面正确引导孩子成长发展的过程中。这种安全感也让教职员工感到安心,让大家愿意在这个集体中一起成长。  最让Tina感慨的是学校的双语课程和中文课程。虽然学校随着市场和时代的发展在变化,但是不变的是对中文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学校立足本土,为国外家庭和海外归国家庭提供合适的中文课程,在几十年里的发展中双语和英文课程齐头并进。她也希望学校未来能在这个基础之上,把初中高中都办起来,继续做小而精,温暖又包容的MSB。
教学主任Geraldine  
 Geraldine和Ben校长一样,也认为MSB的集体感是她最喜欢的一个方面。 从学术上讲,她认为我校双语课程的实力无与伦比,双语课程让我校引以为傲,使学校脱颖而出。另外,我校有很多员工已经在这里走过了十几年的旅程,这正是稳定性和忠诚度的体现。  Geraldine老师说,MSB是一所不断成长的学校,进步与发展值得庆祝。最为重要的是,大家应当理解,每一步成长都伴随着挑战,需要辛勤的工作和投入。当我们做的事情与众不同或不合潮流时,人们可能不会马上欣赏并接纳我们当前所做的事情。但是时间、敬业精神和韧性能够让一所学校展示其真正的价值,以及其能为社群提供的宝贵价值。 她希望随着MSB不断改变许多毕业校友的人生,这所学校仍然能够不断培养孩子成为学习优异、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为社会做出积极改变的人,成为和平的领导者。
校园管理员Jade 
 我们的校园管理员Jade曾参与学校各个部门的工作,包括教学、人员招聘与班车运营,对MSB了如指掌。 Jade已在MSB工作了20多年。每天清晨,对于想要开启充满灵感和进步的一天的孩子们来说,她衷心地问候就如早餐一样必不可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Jade说:“早年间MSB刚刚起步的时候,我们的教职员工风雨同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遗余力,那就是激发出每一个学生的最大潜能。而这就是MSB的精神,由我校筑梦者代代相传。”
为献礼MSB为国际大家庭服务三十周年,我们特别邀请了30位大家庭成员参加系列访谈。学生、家长、教职员工、校友和顾问分享了各自关于MSB的美好回忆,并阐述MSB在教育界之所以独特的原因。本周,让我们来听听老师的声音。
婴幼儿教育专家/EAL英文老师 Frankie Chowles
1995年1月的一个雪天,我校来自南非的Frankie老师踏上了北京的土地,开启了一场跨越四分之一个世纪并见证她成长为MSB教育理念化身的奇妙旅程。 Frankie老师说:“我到北京的时候没带外套,当时也没有网络或者手机可以查天气。建校校长一见到我就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我身上。我一直没有忘记这一善意举动,这也为我日后为学校尽忠竭力打下了基础。”
您喜欢MSB的哪些方面?
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感受到了MSB大家庭的热情欢迎。我有幸得到了杰出蒙台梭利教育家Caroline和Sharon二位领导在无数场合的支持和指教,让我有了探索新机会的自信,也让我有安全感去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我喜欢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同事们的支持和真诚的友谊,有些同事已经在MSB和我共事很长时间了,有些虽然时间不长,但每一个人都是MSB这幅精美拼图里不可或缺的一块。
我喜欢见证如此美丽的校园环境的成长,我们从1995年的燕莎中心校区和三里屯校区发展到今天这让人过目难忘的校园,从蹒跚学步的婴儿到中学的孩子都有。
我享受看到自己教过的那么多两岁小朋友们成长而带来的深切自豪感,这些孩子有些现在还在幼儿园,有些已经步入小学至高中阶段,有些已经从大学毕业,孩子们还会与我分享他们在大学的学习内容以及各自生活的其他方面。
我喜欢成为这个杰出的国际大家庭的一员,不管大家来自哪里,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大家庭的一员——就像一个小小联合国一样。
我把最好的留在最后说——我最喜欢无比珍贵的孩子们!这么多年来,能够做一位“星之工匠”是我最大的荣幸。
能和大家分享您在MSB的一次美好回忆吗?
在MSB的这些年里我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了,很难从中选出一个。但确实有一次回忆格外闪闪发光!那是1995年5月,全校前往长城比较人迹罕至的一段郊游。我们睡在长城上,睡在自己的睡袋里,以漫天星空为盖。我们的科学老师Jeff Brown是一名观星爱好者,他和学生们一起按比例绘制了太阳系星图,然后一起沿着长城从太阳的位置一路走到了矮行星冥王星的位置。他们举着自己自制星图,并肩站在一起,就像团队导游高高举起自己的彩色小旗那样。这种纯正蒙氏的方式,这种大规模的动手活动为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将美好的愿景深深地植入了孩子的脑海,我们的孩子至今仍在讨论这次经历!
中文部负责人Alice Zhang
 Alice老师在MSB从事中文教学工作已有27年之久,她深信蒙台梭利教育是最能满足孩子个体需求的教育。她也感谢MSB给予她学习蒙台梭利,研发独特的中文课程的机会。她说:“我们的语言学习与文化息息相关。文化会激发孩子们学习语言的兴趣,而语言能够帮助孩子更深入地学习文化。”
艺术部主管Jaime Molero 
艺术是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部分,艺术老师Jaime将其视为治愈学生和老师心灵的一种途径。来自西班牙的Jaime老师说:“艺术教室里,我们鼓励自由。蒙台梭利的孩子知道如何利用这种创造自由来提升自己的学习体验。我们提供开放式的艺术活动,帮助孩子们最大程度地探索并利用自己的创造力!” MSB一年一度的艺术展为孩子们提供了自由展示自己的机会,而第一届艺术展让Jamie老师无比难忘。他说:“尽管由于下雨,我们不得不紧急把展览改到室内进行,但看到大家欣赏作品,享受展览,还有大家的鼎力协助,感觉真的很棒!”“两年前,看到2011年从MSB毕业的同学回到学校观看冬季汇演,也让我心中充满温暖。看到同学们渐渐长大成熟,性格有了些变化,变成更出色的年轻人,也是十分美好的体验。”
音乐老师Charles Dujat
Charles老师最初来到MSB任教时,也是刚刚接触蒙台梭利教育。同事们没有告诉他该怎样做,而是亲自展示给他该怎样做,他对这一点十分感恩,这也是他在MSB的22年旅途中无数个美好回忆之一。 许多同学都认为他是一位饱受尊重的导师,但是这位谦虚的法国老师却说,他想成为默默无闻的人。他说:“我不是将音乐作为一门学科来教,而是作为生活课程。我很高兴能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一颗种子,如果孩子想盖一座房子,我会努力给孩子一块砖。”在MSB,他为学生搭起了展示自己的闪耀舞台。
主讲老师 Grainne Barry 
 Grainne老师刚刚来到MSB的时候,是她长久以来第一次到国外居住。她最喜欢的是MSB开阔了她的眼界,向她敞开了亚洲文化的大门,让她深入了解之前知之甚少的文化。  Grainne老师来自爱尔兰,已经在MSB工作了14年。她说:“住在中国,我得以了解如何教授学习第二门语言的孩子,以及母语的价值,这些都对我的教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让我能够退而深思,思考自己能如何确保孩子们在学习中取得成功,并从课程中获益。”  Grainne老师说,蒙氏教育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其中包含的各种教育方法,包括个性化学习、差异化学习等等,都是针对每一个孩子的策略。这些都是蒙台梭利博士在20世纪初开创的理念,在今天仍然广为采纳。 她希望家长能够相信过程,保持耐心,始终与老师沟通在家中观察到的孩子的成就和令人担忧的方面。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很重要,也十分有价值,因为归根结底,都是为了将孩子放在教育的最中心。
主讲老师Noelle Ward
 每天在美丽的校园和蒙台梭利教室里工作,对Noelle老师来说是一种乐趣。来自爱尔兰的Noelle老师说:“我们的课程专门为提高学生的学习、社交和情绪发展成长而设计,能成为这样一所注重学生各方面发展的学校的一员,我倍感自豪。”在双语环境中进行教学,让每一天变得十分有趣。“我们班上六七岁学生的双语交流能力,以及孩子们偶尔帮我或帮同学翻译的能力,一直让我赞叹不已!” 多年来,Noelle老师都为能和杰出的人一起工作而心怀感恩。“我有许许多多关于孩子、同事和家长的美好回忆,是他们在年复一年的时光里组成了美好的学校大集体。我刚来到这所学校时教过的孩子已经30多岁了,也已经为人父母了!作为老师,和团队成员紧密合作是十分重要的。多年来能与各个团队合作是我的荣幸,我的心里也充满感激之情。我也无比感谢那些相信蒙氏教育优势,支持并忠于蒙氏教育的家长们。“
主讲老师Helen Gao 
 如家一般温馨的工作环境、温暖友善的同事们、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是Helen老师一直以来在这里工作的最大的快乐。 能够26年专注于蒙氏教育,Helen老师倍感荣幸。她说:“蒙氏教育不仅促进儿童的发展成长,也给我们成年人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就像是我们的心灵鸡汤。”能够参与孩子们的成长,她也很自豪。“印象特别深的就是那些来时一个汉字或字母都不会,而毕业时可以写出长长的、漂亮文章的孩子们。”
主讲老师Heidi He
 另一位在学校工作很久的Heidi老师也对MSB的家庭氛围给出了高度评价。 Heidi老师说:“这是我在MSB工作的第25个学年,老师和家长之间是朋友,孩子和老师之间不仅是师生关系,更像是一家人,相亲相爱。每当孩子们仰着笑脸,用稚嫩的声音亲切地称呼我‘妈妈’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那种信任、依恋很让我感动。孩子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主讲老师Chin Tai
 Chin老师来自马来西亚,从第一次看见蒙台梭利教学方法是如何激励孩子成为终生学习者开始,她就被蒙氏理念深深吸引住了。
她说:“孩子们能带着早期阶段打下的扎实蒙台梭利基础继续学习让我非常欣喜。”
我喜欢MSB的另一点就是美好的家庭和集体感觉。我们的员工、家长和孩子共同营造了温暖有爱的氛围。我总是能感觉到MSB大家庭中的爱、关心与尊重。
我在MSB工作最最喜欢的部分就是和我珍爱的孩子们共同学习成长。“孩子们每天都会给我很多爱、拥抱和惊喜。能够成为学生们早期教育阶段的一名主要影响者,我感到十分荣幸。”
助教Jennifer Jia 
早在2003年,Jennifer老师第一次接触这里时,就深深爱上了蒙台梭利教育。与校长会面并参观了教室之后,她便决心加入MSB,探索这里的魅力。“看到孩子们选择自己的学习工作,并在学习结束后把精致的教具收拾整理好,真是让人印象深刻。内在的满足感有助于孩子养成平和的心态和积极的行为。”
为献礼MSB为国际大家庭服务三十周年,我们特别邀请了30位大家庭成员参加系列访谈。学生、家长、教职员工、校友和顾问分享了各自关于MSB的美好回忆,并阐述MSB在教育界之所以独特的原因。本周,让我们来听听顾问和校友的声音。
Sharon Keenan/MSB顾问委员会成员 
您是什么时候开始和MSB同行的?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第一次接触MSB是在1995年4月,当时我正在伦敦讲授蒙台梭利培训课程。有几名MSB资助的教师参加了那一课程,并且将我介绍给了MSB的建校校长。1995年9月,我受邀到MSB进行教师和家长培训。那是我第一次在亚洲开展蒙台梭利相关工作,而那次经历印证了我坚定践行22年的教学方法。我的第一个早期教育班上有24名学生,来自21个不同的国家,说21种不同的语言,每个学生都能顺利地成长、学习和交流,这都得益于他们共同的语言——精致的蒙台梭利教具!原来在大洋彼岸,蒙台梭利同样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那两个星期可能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光:直到今天,我在那两周里认识的一些人仍然是我最为珍爱的朋友。我们成为了关系融洽的同事,我被任命为MSB顾问。每年我都会来进行培训和家长教育晚间讲座,参观教室,还成为了MSB的荣誉使者,从世界的另一端为MSB招聘教师。我招聘到的老师里就包括大家十分熟悉的Sarah-Jane Basso老师,我很早以前就认识的老师现在仍然在MSB工作,包括Tina Walton、Frankie Chowles、Charles Dujat、May Tong、Jade和Noelle Ward老师等等许多。 
2003年我来到MSB期间,我被正式邀请全职加入MSB工作,担任教学校长。在伦敦和安大略的蒙台梭利学校参与教学管理工作31年后,我收拾行囊,于2004年9月踏上了新的征程,那时我的办公室就在现在MSB的中学教学楼里!那一年,我们开设了新的完整小学课程。我于2011年12月退休,并受邀继续从事蒙台梭利顾问工作,担任威德集团的智囊团学术顾问主管,直到今天。
您认为是什么让MSB在国际学校中脱颖而出?   
MSB不仅仅是一个学校,它还是一个人与人组成的集体,也会成为您的第二个家。MSB不同于其它国际学校的理念、文化和精神,源自于学校的建校领导团队、老师和家庭对于超越平凡的期望。这所学校建立于蒙台梭利的基本原则之上,家长们对此充满信任:
尊重每个孩子以自己的步调和方式学习,这就意味着使用可动手操作的实体教具来进行个性化学习指导 
多感官体验式学习
情感上的培养,美观、宜人且有序的环境
此外,MSB的教学课程始终融合并弘扬中国文化和语言,世界著名的双语课程饱受欢迎,但这种双语课程却不是其它国际学校课程的一部分。 文化研究是蒙台梭利课程的特有课题,旨在提高儿童的世界公民意识。 在MSB,我们一直都会庆祝中国节日,每月也有围绕中秋节、端午节和春节等许多节日展开的学习课题。孩子们会学习中国的历史名胜古迹与各种特色文化,比如长城、熊猫、放风筝等等,也会在日常学习中练习书法。 整套学习方法——包括笔画、部首、词语、书法——都与蒙台梭利语言学习的方式一致。 
  在MSB的经历与MSB的精神将终身与学生相伴,我们的学生毕业后也会想要回到学校看看,我现在还能收到20年前在MSB就读的学生寄来的圣诞卡片和信件。 MSB与其它学校的另一个关键不同之处就是我们的教职员工。 有老师从最开始就陪伴学校一路走来,到现在已有20多年了!这种长久的陪伴和忠诚,直接体现了老师们对自己使命的奉献精神,也体现了他们对MSB的热爱。
您对蒙台梭利教育的看法是怎样的?  
蒙台梭利教育是一种教育方法,也是一种教育理念,以意大利第一位女性医生的扎实科学研究为基础。 
历史有一个世纪之久,挑战了传统的教育规范。蒙台梭利教育向世界证明了,来自任何文化,任何国家,说任何语言的儿童,发展和学习都具有同样的普遍特性。 过去的成年人/教育者往往没有意识到,孩子天生具有独特的能力,旧的教学和培训方式实际上可能会阻碍孩子的发展。蒙台梭利在孩子身上发现了未实现的潜能。 百年后的今天,神经科学和大脑研究支持了玛利亚·蒙台梭利的研究成果。21世纪期间,教育方法与趋势经常变化,但蒙台梭利教育法始终都是稳固可靠的教育体系。
对蒙台梭利学校毕业生的研究表明,他们在进入中学,直至参加工作后通常具备以下特质: 
独立 /自信 /出色的工作习惯 /学术实力 /尊重他人 /解决问题和做决定的能力 /善于寻找解决问题之道  优秀的社交/写作能力 /自我认知 /创造力与全球思维 /灵活适应和应对变化的能力

我们还能奢求什么呢?
您对MSB这些年来的发展怎么看?    
蒙台梭利一直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世界,注重21世纪学生所需的技能。蒙氏教育者们始终致力于适应更广阔的国际社群,不断进行研究,与现代社会保持一致步调。 威德集团/MSB一直是中国优质蒙台梭利教育的主要先行者和领航员,在北京、成都和上海开创了蒙台梭利双语课程,蒙台梭利教育分院的创建引领了蒙氏教师培训和职业发展。MSB在发展的过程中深思熟虑,始终以孩子的最佳利益为重。研发推进双语课程的时候,也是一个年级一个年级来,从不着急,而是要确保前期的基础牢固而成功。
您对MSB的未来有什么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愿景?   
MSB始终坚持以培养未来世界的领导者为己任,以非凡的远见卓识为学生和家庭提供无与伦比的国际教育体验已有30年。  为了能够一路陪伴学生的学习旅程,在现有卓越教育的基础之上,我们开设了自己的初中,作为小学课程的延伸。 随着初中的开放,继续以开设高中为目标再合适不过。我希望这对学校来说是自然而然的发展进程,也能够完成我们从30年前起就绘下的愿景。
T.J. Walton/2001-2006年就读于MSB  
MSB对你有哪些影响? 
MSB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因为2001年我和家人移居北京时,我在MSB交到了我的第一个朋友,这是我在新城市安顿下来的重要一环。现在我还会和当时的朋友常联系。 蒙台梭利教育理念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有更多亲自动手操作的机会,而不是单纯坐在椅子上听老师讲课。我们参与了很多团队合作,同时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独立自主,并为自己的学习工作内容负责。这真的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很大影响。在小时候掌握这些技能,可以让你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继续提高这些技能。
能和大家分享你在MSB的一次美好回忆吗?
描述关于MSB的回忆,最恰当的词就是“非常有趣”。参加激动人心的冬季演出和比赛对我来说真的很愉快。我还记得在日本国际学校参加躲避球比赛,那是我第一次代表MSB参赛。能够代表我的学校并和同学一起参赛对我来说十分重要。而且我们最后赢了比赛! 
你最喜欢的老师是谁? 
在我的回忆里,Charles Dujat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在他教我们体育、音乐、柔道和指导冬季演出的过程中,我们之间的互动非常多。Charles老师是大家尊重的良师益友,我们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在MSB有许多很棒的老师,是他们让我的在校学习生活变得更好。
你喜欢MSB的哪些方面?
除了我在MSB学到的技能之外,大家共同建立起的集体对我来说无比重要。MSB是一个大家庭!
Stephen Wei/2014-2018年就读于MSB  
 Stephen在MSB学习期间掌握了许多技能,他认为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自我调节和关心他人。“MSB让我更外向,更有活力,更自信。” 他喜欢在学校上课的时间里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作业量适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参加更多课外活动,压力更小。” 他仍然怀念每天早上和Elaine老师跑5公里的日子,Elaine老师教了他3年。“我的我的朋友7点到教室,跑完7:30回来,在教室里一起吃早餐,一边聊天,一边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到校。” 
Stephen很想念五六年级的Helen Gao老师。“她人特别好,教学方式有创造力和启发性。我记得关于Helen老师的一件事就是,每当我们学习中国文化或有中国节日的时候,她总是会带来食物,或帮我们制作食物,都是非常有趣的体验。”
Catherine Ma/2017年从MSB毕业
 Catherine最喜欢MSB的方面就是大家彼此之间很友善,都是朋友。她还记得自己参加过的每次冬季演出,从排练到最后上台表演的整个过程都充满了乐趣。“演出前我会很紧张,但一开始唱歌或表演,我就放松下来了。” 她说,MSB的每个人都很友善,也会互相帮助。“我相信我在MSB期间培养起来的美德会伴随我的一生,比如乐于助人、体贴周到和心怀感恩。”
Doria Chen/2014-2019年就读于MSB
 Doria喜欢MSB的所有老师,因为“老师们非常友善,也很照顾我”。 她说:“无论生活里发生什么,在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都会感到安全舒心。MSB是一所充满友谊、爱和乐趣的学校。”  她关于MSB的美好记忆之一就是每逢节日,学校里四处都装饰着节日的色彩。她最喜欢的庆祝活动就是春节集市。 她说,她在学前教育阶段掌握了让生活井井有条的能力。“永远要先解决大的问题,然后小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Hugo Fong/2010-2017年就读于MSB 
 Hugo 3岁时加入了MSB。“我在MSB学到了ABC,1、2、3,《三字经》,制作腊八蒜,汤圆等许许多多东西。”  他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是和朋友们在学校操场的过夜宿营活动。  Hugo说:“我爱MSB。我希望MSB能继续蓬勃发展,接下来的30年更加优秀。”
为献礼MSB为国际大家庭服务三十周年,我们特别邀请了30位大家庭成员参加系列访谈。学生、家长、教职员工、校友和顾问分享了各自关于MSB的美好回忆,并阐述MSB在教育界之所以独特的原因。本周,让我们来听听家长和学生的声音。
家委会主席Michelle
您是如何了解到MSB的?
从一个在北京生活了多年的好朋友那里了解到的,他们的孩子也读的MSB。 
为什么为孩子选择了MSB?
因为MSB有北京最好的双语课程,而且所有的老师都很专业,很友善,老师为每个孩子都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您觉得蒙台梭利教育对您孩子的影响是什么? 
在MSB度过了几年的学习时光后,我的孩子们变得更自信、更独立了。他们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还会平等礼貌地对待他人。  
您最喜欢MSB的哪一点? 
我喜欢的方面有很多,包括我们的总校长、每个班级的老师、学生们和家长们,就像一个有着共同信念和价值观的大家庭。  
对于想要了解MSB的家长们,您想说些什么?
MSB可能没有最华丽的的设施,但一定有最棒的氛围,这里是一个由所有老师、学生和家长组成的,充满爱和关怀的大家庭。 
Lu Xiaoqun/前家长协会会长
您是如何了解到MSB的?
我当时是朋友推荐的MSB,因为她的孩子就是在这里毕业,她非常喜欢这所学校。  
为什么为孩子选择了MSB?
我家老大是一个非常喜欢数学的孩子,在当时,我并不知道如何引导和发展他的这种兴趣,因为蒙氏教育更能抓住孩子的敏感期,加上朋友推荐,所以我选择了这所学校。 
您觉得蒙台梭利教育对您孩子的影响是什么? 
今年是我们在MSB的第八年了,我的三个孩子都在这上学,他们的个性不同,但是各自都在按照自己的规律发展,而且充满自信。我觉得MSB除了让孩子们自信快乐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教会了我们的孩子会爱,爱自己,爱别人,这一点非常难得。 比如我家Eric,熟悉他的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他小时候是一个很羞涩,不善表达的孩子。现在的他自信开朗,愿意做一个帮助别人,带领大家一起完成任务的人。而且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只会跟自己比较,我今天比昨天进步了吗?而不会和同学朋友去相互比较,所以他们慢慢变得自信满满,按照自己的规律学习发展,不浮躁,不攀比,这一点我很欣慰。 
您最喜欢MSB的哪一点? 
我最喜欢MSB的一点就是,这真的是一所充满爱的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老师给了孩子们满满的爱,让我们的孩子不缺爱,充满安全感,他们才有爱别人的能力。大孩子和小孩子之间,家长和家长之间,都是真诚相待,充满关爱! 
对于想要了解MSB的家长们,您想说些什么?
作为MSB的一名老家长,我想说的是,我们选择了蒙氏教育是明智的,接下来作为家长要尽可能地多了解蒙氏教育本身,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这样可以更好地配合学校的教育,让孩子获得更多的支持。 另外也真诚的希望,更多的家长能参与到学校家委会的活动中来,这也是一个快速了解学校,融入学校的方式,这有一批热情善良的妈妈们,相信在这里大家不但可以分享育儿经验,还可以结识许多朋友! 
五年级学生Pei-Chieh 
 Pei-Chieh已经在MSB学习五年了。Pei-Chieh喜欢MSB的友谊、舒适(老师十分友善)和温暖。当然,她在MSB体验到的不仅仅有这三个词。 她说:“我非常非常喜欢MSB,这是我上过最好的学校。老师们超级好,我也在这里交到了好朋友。我之所以选择MSB,是因为我觉得这里更舒服,而且我的大多数老朋友也在这里。我喜欢学校的活动和午餐。”  她很感激自己曾经的主讲老师Wendy Wang。“她对我真的很好。我在数学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她耐心地帮助了我。在她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提高。我很喜欢她教数学的方式,而且永远不会感到无聊。” 她觉得在MSB上学,做作业也是一件乐事,并且这里有很多引人入胜的活动。 “在MSB,我们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MSB对我来说是一所完美的学校。”
五年级学生Qi Miao  
 Qi Miao也喜欢独特的蒙台梭利教学方式,因为它能将抽象的学习变成亲自动手实践。 她说,串珠教具能让大家更容易地练习算术能力,用砂纸字母练习书写字母表也特别有趣。砂纸字母板是一种蒙氏教具,该教具将砂纸制作的字母贴在木板上,可以让孩子通过视觉、触觉和听觉来学习字母的写法。  自从五年前加入MSB以来,她在英语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她把自己的进步归功于主讲老师Shahir严格的语法练习。
七年级学生Chen Ying  
 Chen Ying从两岁就开始在MSB上学,已经在这里学习了十年。她喜欢这里的家庭氛围、友谊和温暖。 “我要感谢Shahir老师和Noelle老师帮助我提高英语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我也非常喜欢Candy老师的课。” 在主讲老师Elaine的带领下,她还每周跑步五公里,对长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七年级学生Fiona  
 对Fiona来说,MSB是舒适而宁静的地方。 她说:“我喜欢这里的人,尤其是同学们。大家都很好,沟通起来很顺利,我也和大家相处得很融洽。我以前在另一所国际学校,那里有校园霸凌的现象,这点很糟糕。尽管MSB比那所学校小,但这里和平而美好。”  她很感激主讲老师Candy的宽容。“她会原谅我们的错误,非常友善。”
五年级学生Charis  
 Charis喜欢科学课、文化课等等。她说:“我们做了许多实验,学习细胞和细菌。在显微镜下观察发霉的食物很有趣。” 小学的科学课在专门科学实验室中进行。一年级的科学课程从生命科学概观开始,到六年级时会以生态学和环境保护为主。
四年级同学Jamie 
 同学们不只是在教室内学习。为了每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MSB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傍晚狂欢、课外课、美术展和外出郊游等等许多活动都让Jamie觉得有趣且有启发性。 他很高兴能和主讲老师Shahir一起学习成长,他说;“Shahir老师在课堂上非常有耐心,有时还会给我们礼物。” 
四年级学生Sunny  
 对Sunny来说,MSB是一个充满爱和欢乐的地方,他从幼儿班时期就在这里学习。 除了外出郊游、操场活动时间和野餐活动外,他还非常喜欢小说研究课。 主讲老师Janice、Grainne、Sarah-Jane和Sherry等等许多老师都给他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老师们都特别好,还经常把自制的美食带到班里。”